一剑无名

纵横逍遥2

  逍遥游几乎忘记了自己原来的名字。

    他已经在这个世界生活十几年,原本的记忆逐渐模糊。可即使如此,他依旧无法完全融入这个世界, 他的心格格不入。

    但总有人想拉他融入这个世界。

    还在修真院的时候,如画江山就与他表示过想要拉他入伙,一起兴振阴阳学宗。当上宗主后,如画江山更是希望能实现当初的理想,虽然没有时时来的打扰,却是从不忘记要拉他下水。

    不过每次他的答案都是一样的,这次也不例外。

    逍遥游:“这个问题我已经给过你很多次答案了。”

    如画江山坚持道:“你毕竟是阴阳学宗的人,如今又是七雅之首,难道不该助我这个宗主,兴盛宗门吗?”

    “七雅,非我争取之名。”

    “但你已经是了。”

    逍遥游闭了闭眼睛,有些累了:“我早就不问世事。”

    “我只是想请你出山,教导荻花题叶,夺取天元论魁!”

    突然被点名,荻花题叶点了点头,却没有说什么,安静在一边当时背景板。

    逍遥游看了荻花题叶一眼,道:“他是你的弟子,何须要我?”

    如画江山痛心疾首:“你当真甘心如此,在此荒废,看着其他宗门的嚣张气焰?当初在修真院时,你一己之力困住挑衅的四宗弟子,是何等意气……”

    逍遥游不想再听,打断了他的话:“陈年往事,都已过去。”

    “你……”

    “我累了,要休息了。”

    如画江山还想再说点什么,但是看到逍遥游真的露出一丝疲惫的神情,还是把话咽了下去。

    沉默一会儿,如画江山道:“好吧,我会再来看你,你先休息吧。还有……”

    化出一个小木盒递过去,如画江山道:“还是我给你的贺礼,收下吧。”

    逍遥游:“我……”

    这次换如画江山打断他:“别再拒绝!”

    逍遥游只好收下了。

    如画江山带着荻花题叶离去后,逍遥游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卷白色的琴弦,泛着淡淡的白光。

    这是道域一种奇兽的毛发制成的琴弦,坚韧无比,会泛着柔和的白光,十分难得的琴弦。

    逍遥游曾经说过想试试这种琴弦,不想如画江山记住了。

    合上木盒,逍遥游微微叹气,何必去找这么珍贵的琴弦。

    ……

    如画江山两人回到阴阳学宗后,荻花题叶便告退了。

    回到房中,荻花题叶手捏术法,整个人凭空消失在了房中。

    阴阳学宗后山。

    一处偏僻而隐秘的山洞中。

    “你迟到了。”一个神秘的声音不满道。

    荻花题叶现身,笑着说:“哎呀,小生也无奈啊,学宗事物繁多,少得清闲啊。”

    “希望你记得我们的合作。”

    荻花题叶摇了摇扇子,好似十分重视的样子道:“当然!”

    那声音不在意他的态度,又道:“最近道域的新鲜事,你应该有所耳闻。”

    荻花题叶想了想,说:“你是说无常元帅?确实略有所闻。行侠仗义,乃是好事。”

    “哈哈哈,这种多余又虚伪的话就省起来吧。”

    荻花题叶也不绕圈子了:“既然如此,那就直说吧。”

    那个声音严肃道:“这个无常元帅,怕是会影响计划,不稳定的因素就要在萌芽的时候及时斩草除根。我调查之后,发现他不仅神出鬼没,武艺高强,而且通晓四宗武学。”

    荻花题叶突然想到了什么:“嗯?通晓四宗武学……”

    “如何?”

    “我曾经听过一个这样的人。”

    “喔?”

    “当世七雅之首——逍遥游!”

    “他?”

    荻花题叶点点头,徐徐道来:“我的师父,也就是如画江山曾与我说过,逍遥游天资聪颖,年少在修真院时就十分热衷于研究各家武学,因此他不仅精通学宗术法,还通晓各宗门武学。可惜离开修真院后,他就隐居山林,很少出现了。”

    那声音道:“哈,这样的天份,会甘心隐居吗?”

    荻花题叶摇了摇头:“这嘛,小生可就不知了。”

    “哼,老夫自有法子抓出他的马脚!”

    “那就等你好消息了,请了。”

    “请。”

    话落,两人同时消失在了山洞中。

    ……

    虽说逍遥游万事不挂心,也不办什么事,不过有些场合,他还是需要露个脸的。

    比如三日后的阴阳学宗祭祀大典,这是学宗独有的典礼。传承的出处已不可考,只知道在张道陵来到道域之前,就已存在。

    时过境迁,学宗遗忘了许多根源,只有这项大典,从未遗忘与断绝。

    而同时,学宗刚刚推举了“七雅”,便将七雅的诗会与大典一同办了。再加上也临近天元论魁,正好也能邀请其他宗门前来观典和交流。

    所以这次的典礼,会非常隆重,逍遥游也不得不参与。

    这三天里,阴阳学宗准备典礼的吵闹声,就算是住在偏僻之处的逍遥游,都能隐隐听到。吵得他心生烦躁,琴都不能好好弹了。

    想到庆典那天会更加“热闹”,逍遥游就更烦躁。

    “噗通——噗通——”

    咬上了鱼钩的鱼儿挣扎着跳跃在水面上。

    逍遥游捞起鱼儿,摸了摸鱼嘴巴,又将鱼儿放回水中。

    放归鱼儿后,逍遥游闻了闻手指,嗯……海腥味有点重,得清理一下。

评论(3)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