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无名

纵横逍遥4

 醒过来事,已经是下午。


    荻花题叶叩响了房门,来请逍遥游去参加下午的七雅诗会。


    逍遥游有些慵懒,看了小憩之前被拆下来的复杂头饰一眼,转身随意找个根发带绑住长发就去了。


    这个诗会说白了就是各宗门间的相互刺探,和以前一样无趣。


    倒是刀宗宗主提出了一个让人有点兴趣的建议,不久也要到天元伦魁了,不如趁着这个机会,让四宗的参赛弟子先来一场比试,以武会友。


    没人会反对这个提议,毕竟这是一个很好的查看其它对手的实力的机会。


    根据抽签,第一场比试由剑宗的无情葬月对星宗的玲珑雪霏,第二场则是刀宗的风中捉刀对学宗荻花题叶。


    无情葬月出身仙舞剑宗,父亲是剑宗宗主同时也是如今的道域执权者玉千城,本身剑术造诣自不用说。玲珑雪霏出自紫微星宗,浩星归流掌法集大成者。


    两人原本战得旗鼓相当,不分上下,最后不知因何无情葬月分神了一瞬,使得玲珑雪霏险胜。


    无情葬月恭喜了好友玲珑雪霏,回到剑宗位置时,却被父亲愤怒和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刺得低下了头。好在这是公开的场合,玉千城不会当众让他难堪。


    荻花题叶握紧了手中的纸扇,别人不知道无情葬月为何分神,但他这个角度却恰好看到了发生了什么。


    刚刚两人比试时,玲珑雪霏不小心和无情葬月发生了一些亲密的接触,这才导致无情葬月分心。但刺痛荻花题叶的不是这点接触,而是两人立刻分开时玲珑雪霏娇羞的一眼。


    心神不稳的荻花题叶在第二场的比试中,下手不由得越来越狠,风中捉刀诧异之际不由得也开始认真起来。眼见两人真的要斗个不死不休了,周围观战的四个宗门却没有一个人去阻止。


    “醉生梦死——”被逼急了,年少的风中捉刀竟忍不住开了醉生梦死。


    这是刀宗的禁忌绝学,运使此招太久,最终会陷入疯狂失控的状态,只有百酒丹可压抑。


    荻花题叶听到醉生梦死的时候,就知道自己下手过了,想阻止却已经阻止不了了。


    “九谱一琴·临江仙曲——”琴弦一响,琴音形成气波冲击比试两人。


    荻花题叶和风中捉刀立刻被迫分开,摔到地上,浑身颤抖,却也阻止了可能发生的悲剧。


    意识模糊的风中捉刀只感觉有一道白色的人影走到自己身边,一双细腻而温暖的手轻轻碰到自己的额头,一股十分温和的内力进入了自己的身体,帮助他压制住乱窜的内息。


    但在下一刻,那只手却突然离去。


    被刀宗之人拍开手的逍遥游也不恼,看风中捉刀反正也死不了,就转身离开。


    却不想风中捉刀突然伸出手往前抓了一把,直接把他的发带扯落,一头青丝散了下来。


    看抽筋中的风中捉刀紧紧地抓着那条发带,逍遥游便没有再去取回。反正那也只是学宗放在每个休息的房间备用的东西罢了,不是他自己的。


    刀宗宗主虽然知晓逍遥游阻止了失态继续发展,但还是介怀他出手伤人,而且逍遥游是学宗之人,谁知道他会不会趁机做什么手脚。


    想到这里,刀宗宗主也没心情呆下去了,和如画江山客气了两句就带着风中捉刀回去了。


    而其他两宗,也跟着说宗门还有要事处理,纷纷离开了。


    送走了其他宗门之人,如画江山深深叹了一口气,叫荻花题叶跟着自己去练武场地。


    而另一边,从阴阳学宗离开的琅函天很是满意今天的收获。


    不仅再一次利用玲珑雪霏使得荻花题叶和无情葬月的感情进一步分裂,而且成功找到了逍遥游的小把柄。


    一个人再怎么伪装,有些东西总是会遗留下来。


    从他开始对逍遥游起疑心,他就开始调查逍遥游的一切。


    无常元帅身着戏服,一对水袖舞得出神入化。让他想起十几年前,逍遥游同样精通舞艺,在祭祀大典上惊艳四座。


    只是他那时候碰巧不在道域,没有亲眼见过逍遥游的舞艺。


    如今,正好有一个好机会送到面前。


    他“无意”与如画江山聊起过往,让负责祭祀之舞的泰玥皇锦,碰巧听到逍遥游善舞并且曾跳过这个舞蹈的事情。


    同时让原本的人选出了一点意外。虽说两个人一起出问题是巧合了些,但他们的意外都是真实的,他只是加大了意外发生的可能性。


    逍遥游今天的上台,虽然跳的舞风格和无常元帅完全不同,但琅函天还是发现了一些东西。


    逍遥游的可疑性,更大了。


    琅函天心情不错,一边走,一边想着接下来要怎么做。


    “啊!”


    走到一棵树傍时,琅函天突然瞪大了眼睛,原本美好的心情瞬间不复存在。


    那棵树下,站着一个人,绿茶色的头发,黑色的衣服。微微抬着头,凝视远方。


    琅函天确定自己从未见过他,却感受到了一股令人十分不舒服的感觉。


    就好像当初一起算计墨家新任矩子,却反被算计回来时的感觉。


    真是……


    “令人窒息。”那个人突然说了一句,随后转身离去。


    琅函天静静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一言不发,手心却已经冒出冷汗。


    ……


    隔日。


    神啸刀宗。


    风中捉刀坐在床上,盯着手中的发带,满脸疑惑。


    这是什么?怎么会在自己手中?


    “旺财啊——”


    千金少从门外冲进来,激动地抱住风中捉刀,鬼哭狼嚎。


    “停停停!”风中捉刀感觉自己耳朵快聋了,连忙捂住千金少的嘴。


    千金片抹了一把心酸泪,冷静了下来,红着眼睛说道:“师弟,你终于醒来了,可有什么不适?”


    风中捉刀问:“我睡了多久?”


    “都一整天了!”


    “一整天……”


    “是啊,你要是再不醒,宗主就要上阴阳学宗找逍遥游拼命了!”


    “逍遥游……”风中捉刀回忆了一下,记忆逐渐回笼,连忙解释道,“啊,不是啦,逍遥游前辈没有伤害我,我一点事都没有,是他救了我啊!宗主在哪里,快带我去解释清楚!”


    千金少拍了拍风中捉刀的肩膀,把急忙忙蹦起来的人摁回去,“麦激动,麦慌张,我只是开个玩笑,宗主没有真的冲去阴阳学宗啊。不过你既然赢了,去解释一番也比较好。”


    “嗯。”


    “走吧,师兄和你一起去。”


    一个时辰后。


    风中捉刀从宗主房间离开,脚步沉重,满脸麻木。


    宗主很关心他的身体,但更关心的是他没有赢得和荻花题叶的比试,还是以这样狼狈丢人的方式结束比试。


    花了一个时辰将他狠狠骂了一顿,严厉叮嘱他养好身体,接下来要增加训练度,让他发誓一定夺下天元论魁。


    天元论魁……


    天元论魁……


    等在门口的千金少将门里的情况听得很清楚,不知怎么安慰师弟好,只能拍拍他的肩膀,给他无言的支持。


    风中捉刀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师兄,我没事。”


    “旺财……”


    风中捉刀取出之前手中的发带,说:“这条发带,是逍遥游前辈的,我先去还给他。师兄你要帮我遮一下喔~”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