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无名

纵横逍遥5

  在千金少的掩护下,风中捉刀成功溜出刀宗,跑到了逍遥游的住所。

    “前辈!逍遥游前辈——”

    风中捉刀在阵法外面喊了两句,不久,里面传来了回应。

    阵法波动了几下,分出一条通道,风中捉刀赶紧走了进去。

    来到竹屋外,风中捉刀很有礼貌地先敲了敲门,得到允许之后敲门而入。

    进去时,看到房内的逍遥游正好在准备泡茶。

    风中捉刀行了礼,道:“前辈,晚辈有礼了。”

    逍遥游把快要煮沸的水从小火炉上取下,没有看风中捉刀一眼,“有事?”

    “晚辈是来感谢昨日前辈的相助之情!”风中捉刀感激地笑了笑。

    逍遥游头也不抬,继续泡茶,道:“无妨。”

    眼见逍遥游的冷淡,风中捉刀心中再多热情,也消退了不少,“我知道昨日给前辈造成了一些麻烦,抱歉......”

    逍遥游转了转手中的茶杯,取筷子夹住它用第一次泡出来的茶水浇过一遍,然后才道:“你觉得我是因为这些生气而不想理你?”

    风中捉刀没有说话。

    逍遥游泡好一杯茶,闻了闻,皱着眉头倒掉了茶水。

    风中捉刀好奇问道:“前辈这是为何?”

    “泡茶的水坏了,再好的茶,也泡不出味道。”

    “原来如此。”风中捉刀突然想到一点,连忙说道:“我知道有个地方的水很好,我去为前面取些来吧!”

    说完也不等逍遥游的同意,直接跑了出去。

    那个地方是当初和荻花题叶在学宗玩耍时,荻花题叶告诉他的秘密地点。那里有一眼泉水,常年不枯,他喝过,甘甜无比,正适合泡茶。

    风中捉刀一路狂奔到阴阳学宗的后山,绕了个山路十八弯之后终于找到了当初的秘密地点。

    却不想,里面已经有了人。

    风中捉刀再次感到差异。原本个性诙谐,充满了文生气息的好友荻花题叶,站在一堆断折的树枝中间,现场一片狼藉,而他的手,还滴落着鲜血。

    “谁!?”察觉到人的气息,荻花题叶抬手就是一个招式攻击过来。

    风中捉刀挡住对方的攻势,走了出来,“是我。”

    荻花题叶顿了一下,随意露出愧疚的深情,在风中捉刀询问前开口说道:“抱歉,好友,昨日我......”

    昨日的事情确实不怎么好,但风中捉刀不会因为这件事就为难好友,自然回道:“没事的,我现在不是还活跳跳的嘛~”

    “我,我还是很抱歉,不如你砍我一刀吧!”

    “胡说什么呢,你要是被砍了一刀破了相,以后还有女孩子喜欢你吗?”

    风中捉刀没注意到这句话后荻花题叶眼中浮现的一瞬冷漠,继续开解好友道:“这件事过去了,我宣布,不许再提了!”

    荻花题叶欲言又止,但还是在风中捉刀“威胁”的眼神中,咽下了到喉咙里的话,点了点头。

    荻花题叶问:“风,你来这里是要做什么?”

    风中捉刀敲了敲脑壳,道:“哎呀,我忘了,我还要替逍遥游前辈取水呢!”

    风中捉刀急急忙忙跑到那眼泉水前,还有这个泉水没被波及,还是这么干净清澈。

    风中捉刀取了水,和荻花题叶说了两句后,就匆匆忙忙走了。

    离开了阴阳学宗的后山,风中捉刀回头看了一眼,然后脚步生风的继续赶路了。

    回到逍遥游的住所时,对方还是保持着之前的姿势没动。

    逍遥游道了谢,接过风中捉刀取来的水,重新泡茶。

    将泡好的第一杯茶推了过去,逍遥游对风中捉刀道:“尝尝。”

    “多谢前辈。”

    风中捉刀接过茶杯,看到浮在杯上的茶叶形似雀舌,白毫显露,色似象牙,鱼叶金黄。茶汤色清澈明亮,清而不浊。将茶杯凑近鼻端,嗅之香气馥郁高长,近似兰香。

    “这是上等的黄山毛峰。”逍遥游解释道。

    逍遥游的茶艺和他的琴艺一样出色,茶入口中,味鲜浓而不苦,滋味甘醇,回味无穷。

    一向不怎么喝茶的风中捉刀都忍不住认真品尝起这杯茶,两人就这么静静地喝起茶来。

    逍遥游喝了半杯茶,忽然说道:“泡茶需要注意四件事情。”

    风中捉刀下意识顺着往下问:“哪四件?”

    “比例、水温、时间、次数。”

    “愿闻其详。”

    “茶的浓淡直接影响到茶水的色、香、味。不同的茶需求不同的水温。若是泡久了,不但茶的口味不好了,还容易将茶中对人体不利的东西泡出来。头道冲泡出来的茶水不是最好的,喝第二道正好,喝到三道、四道水就可以了。”

    风中捉刀点点头,虽然没明白,但还是认真记下了逍遥游的话。不过想想自己也不泡茶,记着好像也没用。

    或者可以分享给月,他也许喜欢。

    逍遥游说完后,又问了一句:“有什么看法?”

    风中捉刀没看法,但看逍遥游认真的样子,还是绞尽脑汁想了想,最后选了个应该可以的答案回道:“虽然泡茶过程麻烦,但是结果很香。”

    逍遥游没说话,默默盯着他看。

    风中捉刀背后冒汗,他是真不善于应付这些文人雅士,有什么话不直接说,非要和你绕弯子。你还生怕自己文化水平不够,听不懂对方的话。

    逍遥游轻轻叹了一口,给风中捉刀续了一杯茶,“罢了,能有这个感悟,还不算朽木。”

    “......”

    风中捉刀感觉对方在说他笨,而且他有证据。

    逍遥游起身走到放置古琴的长桌前,坐了下来,十指轻弄,琴音铮铮绕梁。

    置身于其中的风中捉刀只感觉浑身都暖了起来,忍不住微微眯起眼睛,像一只被顺毛的二狗子一般。意识也随着琴音逐渐放空。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身处逍遥游住所之外,原本还有些不稳的内息全部调息好了,甚至还感觉比受伤之前还顺畅不少。起身活动活动身体,他又是一只快乐的旺财了!

    啊!不对,逍遥游前辈的发带还没还给他呢!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